400-088-1588
400-620-0369
首页
企业概况
企业优势
企业案例
企业新闻
专家团队
科技创新
创新服务
联系我们
首页 > 企业动态 > 甄选|三月雨2022~2023年度十大精品工程

甄选|三月雨2022~2023年度十大精品工程

2022-12-30

作者:三月雨

来源:三月雨

2022~2023

三月雨十大精品工程
 

  站在新旧交替的时光轴上,回望即将过去的2022年,难忘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美好的蓝图等待着奋斗的画笔。

  2022年收官之际,我们从众多优秀工程项目中挑选出本年度最杰出的标杆项目,分别代表了三月雨的展陈理念和创新模式,展现三月雨的思考与实践。

       01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老一辈革命家的家教家风主题档案文献展
       
该项目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位于中央档案馆西山办公区,围绕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庭家教家风,以人物的家风故事为结构板块,对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照片、音视频以及部分图书资料和实物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示,生动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理想、忠于人民、舍小家的爱国情怀,以学兴家、以德传家、以严治家的优良家风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突出诠释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传承的革命信仰与道德风尚。
 


       02 中国石油展览厅

  该展厅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布展面积约1000平方米,以“新时代,新石油”为主题,分为“我为祖国献石油”“建设能源与化工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石油精神,磅礴伟力”“永远跟党走”等九个部分,以成就线、文化线、历史线贯穿始终,综合运用了半景画、岩雕、铜浮雕、石刻、仿真模型、微缩景观、8KLED屏等二十多种展览形式,涵盖图片1000多张,展品400余件,史料100多万字,集中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石油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03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赓续血脉 逐梦追光”红色档案展
  由中国华电办公室、党建部联合主办的红色档案展分为“民族之光”“电力新篇”“向史而新”“璀璨十年”4个篇章,展出包括文件、书籍、实物、图片、视频在内的200份余件展品,集中展示了中国华电及所属企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发挥的重要作用、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现了华电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的昂扬风貌。
 


      04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基地由山西省纪委监委主办,布展面积约6000平方米,以“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聚焦教育警示职能,分序厅和“时代扣问 初心如磐”“利剑高悬 知畏知止”“崇德修身 治本之道”等展区,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已成为山西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
 


       05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基地主展区布展面积1100平方米,分“明法理强健梦想羽翼、重防护构筑安全屏障、引以鉴审视错位青春、修身心笃志崇德向善、甲天下万年智慧圣地”五个版块。基地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辅以多媒体互动系统,紧扣青少年身心、认知特点和需求,突出普法与德育并重,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新媒体技术打造出的集法治教育、法律服务、法律维权、心理咨询为一体的“体验式”普法宣传平台。


       06朱子文化园

  位于福建省尤溪县朱子文化园中的朱子廉洁文化展示馆,以“溯朱子一生,探清廉之源”为主旨,从“溯源”“家正”“官廉”“传世”四方面着手,深入挖掘、传承、弘扬蕴含在朱子文化中的清廉因子,传承开山书院传播学说的历史和用途,突出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系统性挖掘朱子廉洁思想,全方位展示朱子廉洁思想和廉洁事迹,以及其所产生的时代、历史、社会价值,为“不想腐”涵养“源头活水”。
 

 
       07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馆
  该展馆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古县衙内,布展面积近1000平方米,以“瓷源清风 时代廉韵”为主题,挖掘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资源,利用古县衙廉洁文化形式和载体,让崇德尚廉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追求、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为廉洁文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08鄂尔多斯市党群服务中心

  项目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委组织部主办,建设面积1000余平方米,按照“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融入高科技声光电技术,提升教育馆的互动性、科技性,并融入“互联网+”“智慧党建”理念,为参观者打造了一个创新性十足的党群服务中心,提供沉浸式体验、自主式学习和触发式感悟。
 

       09格尔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基地由中共格尔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以“三不”一体为主线,分“百年征程 自我革命”“刀刃向内 刮骨疗毒”“踔厉奋发 玉汝于成”三个篇章,结合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打造全新的复合式体验教育模式。为党员干部提供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观感体验,真正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醒,力争自觉从“不敢”转化为“不想”。
 


       10黄石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该基地由黄石市纪委主办,位于黄石纪委办案点一楼。方案围绕“清廉黄石”的园区主题,以黄石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为主线,结合黄石红色历史和地域文化,拟定“胸怀初心执铁纪 坚守清廉护黄石”的展厅主题,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为隐线,综合运用场景、艺术造型和现代声光电展示手段,打造独一无二的黄石廉政教育展厅。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3年,三月雨将继续扎实修炼内功,不断淬炼作品品质,积极承担更多重大工程项目,打造更多契合需求的高品质工程,怀匠心,践初心!

 

-END-


责任编辑|柳夏
文字排版|一帆
责任审核|三月小雨